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全市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2018-01-08 09:38:35 字号:A- A+


  1月4日,全市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在市委党校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省和青岛市经济工作暨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2017年经济工作,部署今年经济工作和今后一个时期金融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庄增大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水清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张升山传达有关会议精神。

  庄增大指出,去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团结一心,按照“1+5+4”目标体系和“两核、两轴、多组团”布局,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平稳增长、新旧动能转换成效显著、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美丽莱西加快建设、民生福祉持续改善、作风保障全面加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提质增效、稳中向好的态势。

  庄增大强调,做好今年经济工作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判断。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

  庄增大强调,做好我市今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落实青岛市委“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举措,坚定不移推进“1+5+4”目标体系,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奋力开创绿色发展新局面。

  庄增大强调,今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益的发展。一是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要充分发挥政府引导作用,突出企业主体地位,增强人才和载体支撑能力,提高创新要素有效供给,引进培育数量众多、充满活力的创新型企业梯队,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二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立足于大势、立足于全局,跳出“就农业抓农业”的思维定式,发挥党和行政的力量,运用经济关系把农民组织起来,加快建设现代农业,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创新农村社会治理,带动农业升级、农民增收、农村变美。三是加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力度。要继续简政放权,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投融资体制改革力度,在防范好金融风险的前提下,进一步发挥财政支持作用,建设好姜山基金小镇,助推实体经济发展。四是强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要坚持生态优先,解决好突出环境问题,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突出位置,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五是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提升社会事业发展水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庄增大强调,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为加快我市绿色崛起提供坚强保障。要勇争一流。坚持高点定位、高标要求,以事事争先进、人人创一流的精神状态,把各项工作推向高质量、高效益发展的快车道。要务求实效。重点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在干实事、优服务、提效率上下功夫,让基层和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要强化担当意识。敢于直面矛盾、敢于拿主意、敢啃硬骨头,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始终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庸者汰,能者上,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生态。

  姜水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指出,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保持改革创新的信心和锐气,坚定做好今年经济工作的决心。她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夯实我市绿色发展的生态底色。突出规划的引领作用,加快创新生态资源开发机制,抓紧突出环境问题整治,进一步巩固中央环保督察成果。要突出创新引领,构建经济发展新体系。继续深化创新驱动,汇聚高端资源,重点聚焦产业培育、先进技术、人才支撑、市场主体四个方面抓创新,推动经济更有质量地稳定增长。要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着力增加有效投入。瞄准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创新招商方式,提高招商引资精准度,重点抓好项目引进,项目落地,项目服务工作。要突出“三农”基础地位,加快乡村振兴步伐。要促进金融改革发展,严防金融风险。

  姜水清要求,要合理安排、统筹兼顾,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好当前经济运行调度,做好民生保障和市场供应工作,严守安全稳定底线,确保今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全体市级领导;市纪委常委;各镇(街道、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市委各部委,市政府各部门,市直各单位,省、青岛市驻莱西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各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