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暖心行动”关爱特殊困难家庭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莱西新闻 2018-01-26 09:33:29 字号:A- A+

    日前,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和李权庄中心卫生院的相关工作人员一行5人,来到李权庄大河头村低保户耿式现的家中,为他们送来了救急的婴儿配方奶粉。

  事情源于2017年底,李权庄中心卫生院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团队在辖区大河头村耿式现家进行孕产妇保健产后访视免费查体时,发现其出生10天的婴儿正躺在一个有些倾倒的沙发上,他的妻子是一位盲人,4岁的大儿子也是盲人,至今不会走路。婴儿的体重也未回升到出生水平,表现出明显的喂养不足。

  耿式现在旁边搓着干裂的手,局促地说:“现在一家全指望着我照顾。从老大生下来后,我就一直在家照顾孩子。年纪太大出去干活人家也不愿意要。家里一直靠低保金维持生计。老二太小,我一个男人实在不会照顾,他妈妈还没有奶。现在的奶粉太贵了,我看着商店里有便宜的,就买了桶,哭了就喂喂,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养……”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李权庄中心卫生院公共卫生服务团队立即开展产妇和新生儿健康查体、建立居民健康档案、健康指导等工作,为其纠正了错误的喂养方式。同时,为了尽快给他们提供帮助,医院及时将情况上报我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寻求社会力量的支持和帮助。

  在中心积极协助下,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加急调取产妇孕产史,开展了新生儿疾病筛查,为婴儿送去了所需的配方奶粉。基金会还承诺,将免费为孩子提供以后成长所需要的奶粉。医院也为产妇提供了免费查体项目,针对其原来所患的妊高症给予了测量和指导。

  接过奶粉,耿式现和他的妻子脸上都绽放出了笑容,不断地感谢道:“真是太感谢医院,感谢基金会,这下给我们解决了大困难。”经过医生的精心指导和婴儿父亲的正确喂养,孩子体重已达正常水平。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