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扎根基层为民安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莱西新闻 2018-02-05 14:49:55 字号:A- A+

    银杏又黄,红旗正展。正值中国进入新时代,全国上下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的阶段。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使身为和平年代人民警察的我感受到国家的蓬勃浩然之力,为我国正全力迈向新阶段而自豪。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公安干警和公安工作提出了总的要求。基层公安民警,是党和政府、公安机关联系群众的纽带,在思想上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作为基层公安民警,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沉下身子,融入群众,倾听群众呼声,揣摩群众诉求,以群众满意,为民排忧为执法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用初心和使命强化当仁不让的责任担当,用不断提升的规范化执法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以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平安建设的历史性使命中。

  2017年6月,莱西市姜山镇张某某因琐事与他人发生争执后持刀伤人,致两死一伤。案情重大,影响恶劣,我所民警经过连续工作,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这是我参加公安工作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抓捕行动,这让我切实感受到公安干警为百姓遮风挡雨,守护一方热土的成就感与荣誉感。而所里的老同志与犯罪嫌疑人斗智斗勇,他们加班加点,饥一顿饱一顿,他们用使命与担当撑起了姜山辖区这方水土的安宁。

  感动中国人物浙江东阳民警孙炎明,有“警界保尔”之称,重犯监室年年平安,从警29年来,恪尽职守,无私奉献。2004年5月,孙炎明被确诊为脑癌后,仍然以顽强的毅力和超越生命的执着,坚持与病魔抗争,将毕生的精力和心血全都奉献给了人民公安事业,用实际行动展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优良品德和高尚情操。没有轰轰烈烈,初心和使命也得到了完美诠释。

  然而,和平和安详又总会伴随着流血和牺牲。2017年除夕,哈尔滨民警曲玉权在出警过程中遭到犯罪嫌疑人袭击,经救治无效,英勇牺牲,留下年仅三岁的女儿。2017年2月10日,吉林省辉南县公安局石道河派出所副所长赵天昱身中21刀,也要死死按住不法分子。四天后的早晨,辉南县的市民静立在寒风中送英雄最后一程。当卫兵沙哑的嗓音喊出:“送英雄回家。”也让一个普通家庭的常态,成为另一个家庭的望眼欲穿。

  他们也有老母亲,他们也有心上人,他们也有生死情,他们也有离别恨。但是,当人民需要,当警铃响起,他们冲锋在前,他们义无反顾,他们化身为战无不胜的守护神。

  枪林弹雨里有一种微笑叫无畏,铁血柔情中有一种泪水叫隐忍,忘我付出时有一种幸福叫坚守,熠熠警徽下有一种荣耀叫奉献。我们不忘自己的初心和誓言,“恪尽职守,不怕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牢记自己的使命与担当,“为实现自己的誓言而努力奋斗”。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