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南墅镇:抓住新旧动能转化重大机遇谋发展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莱西新闻 2018-03-06 14:00:29 字号:A- A+

    2018年南墅镇将紧紧围绕作风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碳材料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始新一年的征程。

  加强作风建设,基层党建再上新台阶。将党风廉政建设纳入镇属各部门的整体工作及村两委班子的绩效考核中,确保从严治党真正落到实处。制定《南墅镇加强机关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查找各领域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完善一批管理制度,将责任再细化分解到每一名机关干部。加大对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重要环节以及班子成员、农村干部的风险防控,探索从严治党的网格管理体系,把制度“笼子”扎紧扎牢,争取在全市率先形成一套成熟的体系。继续完善社区功能,再建设两处社区老年人照料中心,探索出一条农村居家养老的新机制、新渠道。

  抓住全面推动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加速推进碳材料产业发展。石墨新材料产业园,将围绕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坚持高举高打,走高端路线,以安德烈·海姆教授、萧小月博士、李玉良院士等国内外顶尖人才为引领,瞄准石墨烯等高技术领域开展合作,努力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加快推动石墨污水专业处理厂和园区管廊建设,确保十月份正式投产,保障贝特瑞合项目及园区其他涉水生产线年内投产。加速河工大碳材料研究院建设,办好第二届院士大讲堂。力促以德通公司为主的石墨烯项目达产,推进德通纳米公司与中国移动、力神集团等合作项目实现产能突破;推动华高墨烯项目落地达产;推动泰星公司石墨烯产品正式上市。坚持“傍大款”借力发展策略,积极争取引进五矿集团项目破题落地,力促江西紫宸与青北公司项目合作,落地腾讯英诺众创空间孵化转移项目。

  创新土地流转机制,推动乡村振兴。采取龙头企业带动、投资公司林权经营等模式,加快实施土地流转改革创新。重点引进以青青大地公司、天天购葡萄营销等为重点的产加销龙头企业。在东石村大力推进土地向集体产业流转,在集体经营及收益分配上探索出一条新路;推动河南梨园与青青大地的合作,探索村级合作社与龙头企业合作的新模式,在土地租金和收益分配上摸索出一套新机制。推动“京东莱西馆”快速发展,加快推动本地名优特产品的外销和品牌的建立。培育出像“南墅冬桃”、“圈里香薯”等一批名优产品,叫响“果香南墅”品牌。编制完成大青山省级森林公园规划,积极探索以大青山、周家大山、青山湖等为重点的旅游资源开发项目,实现山地特色旅游破题,打造近郊休闲旅游新亮点。举办“果香南墅桃花节”、“大青山槐花节”、“东鲁农耕文化节”三节活动,加大对滨水青山生态休闲旅游带的宣传,围绕“乐在莱西、休闲南墅”理念,以东鲁生态农业公园为引领,打造集旅游观光、果蔬采摘、科教培训、生产示范、农耕体验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小镇。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