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望城街道积极打造城区南部经济新增长极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莱西新闻 2018-03-06 14:17:59 字号:A- A+

    望城街道将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创新发展” 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与街道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依法作为,全街上下以更高境界、更大力度、更足劲头,全面掀起加快发展的新热潮。

  真抓实干,改进作风。望城街道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为契机,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坚决纠正党员干部在遵守机关工作制度、落实“禁酒令”、在岗履职情况等方面出现的问题,大力倡导三股新风:一是主动干事之风。引导形成“以人民为中心、以事为中心”的工作风气,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按分工和本职主动认领工作,做好“分内事”,敢于“管闲事”,同时,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让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得到重用;二是务实高效之风,积极推行干部轮岗、末位淘汰等机制,充分调动机关工作人员工作积极性,让“忙”成为机关常态,在8小时的工作时间内,创造出8小时应有的效益,坚决杜绝人浮于事,在全街道上下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三是创新作为之风,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精神,“啃硬骨头,涉身险滩”的干劲,克服“畏难发愁”的情绪,鼓足“敢为人先”的勇气,大力推进工作落实。

  提升境界,凝聚合力。始终将学习教育作为作风建设的基础工作来抓,通过建设学习型机关,将学习工作化,实现知行合一,增强解决难题、开拓创新的底气和勇气,找准发展定位、明确主攻方向,形成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工作格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不遗余力地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聚焦为企服务,持续抓好东方雨虹材料项目一期工程的收尾和二期工程建设工作;对即将开工的总投资20亿元、占地1700亩的山东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校区项目和总投资15亿元、占地700亩的冷链物流项目,用实际行动实现预期目标、践行“莱西速度”。聚焦为民服务,持续开展好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整治不放松,高标准打造好3个美丽乡村示范村;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目标,依托“河长制”推行,持续推进辖内水体治理工程,推动街道环境面貌持续改善;持续开展好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危房改造、违法建设治理等工作,建立长效管控机制,推动农村居住环境持续改善。

  立说立行,勇于担当。增强工作责任感、提高工作执行力,做到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确保街道的各项重点难点工作的解决和落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认真落实领导包案负责制,信访责任落实到人,确保全国“两会”和上合组织峰会期间不发生一起越级上访案件;继续推行“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司法所参与居民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引导村民“信法不信访”。继续压紧压实环保责任,坚持环保优先,对回报高但是环保不过关的企业一律“一票否决”,强力促进生态环境的持续改善。持续抓好棚户区改造工作,确保一期腾房的村民早日入住新房,完成上级制定的2018年棚改工作目标。强化对新一届村“两委”班子队伍的培训工作,通过集中培训班、轮训、日常教育等形式,深入推进“三力提升”工程;落实好村干部坐班服务、首问负责等制度,对不达标的采取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方式严肃处理。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