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马连庄镇乔家草泊村村干部垫资兴修水利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莱西新闻 2018-04-08 16:10:13 字号:A- A+

    随着天气回暖,村里抗旱浇小麦的农民渐渐多起来。近日,记者来到马连庄镇乔家草泊村,正在麦田浇地的乔德志高兴地对记者说:“天这么旱,多亏村干部垫资兴修的水利工程,要不今年小麦春灌还真成问题。现在好了,小麦丰收有保障了。”

  乔家草泊村共有150户、500多口人、970亩地,是个典型的丘陵村。村北和村东平缓处近年来建成了高效大棚和果树集中种植区,村南一直作为传统农作物种植区,因年久失修,再加上村集体资金困难,以前建设的扬水站和其他水利设施破损严重,已经无法使用,只能看天吃饭。群众改善水浇条件的愿望非常迫切。

  群众呼声就是命令。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与两委成员商量后,决定先由村干部垫资,解决老百姓小麦春灌问题。村干部你出两千,他出三千,很快凑齐一万五千元;同时,村两委积极向上级汇报、争取,草泊社区在认真调研的基础上,协调镇水利站,争取资金帮助对扬水站的机械及村庄破损的管道进行维修。期间,乔家草泊村两委干部出工又出物,工程中所缺配件,只要家里有的,村干部都主动从家里拿。管道修好后,不到半月时间,全村800多亩小麦全部浇了个透。

  “今后我们村干部将想方设法增加村集体收入,进一步增强为村民办实事的能力。”村委会主任乔德宇说。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