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市审计局廉洁从审筑牢反腐防线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莱西新闻 2018-04-16 14:40:38 字号:A- A+

   日前,市审计局认真研究部署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采取五项措施,进一步完善廉洁风险防控机制,扎紧制度的“笼子”,有效堵塞廉洁漏洞。

  进一步遵循“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严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把反腐倡廉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廉政内容和廉政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筑牢反腐倡廉思想基础。组织干部认真学习廉政建设方面的相关法规和有关文件,帮助干部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职业观和权力观;积极宣传各级反腐倡廉决策部署、工作成果、先进典型,营造浓厚的廉政氛围;组织干部观看廉政教育片,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接受实地教育,做到时刻警醒,警钟长鸣。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学”促“做”,引导党员干部在审计岗位上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实实在在的“做”提升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机关工作效能。扎实推进机关管理,大力倡导服务之风、学习之风、创新之风、务实之风、廉洁之风,切实维护审计形象。严格依法审计,严肃查处严重违法违纪问题和经济案件,切实加大审计力度。认真组织开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加强与纪检监察等机关的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审计工作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所起到的作用。抓好跟踪整改,促进被审计的部门和单位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和经营管理水平。加强审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审计业务水平。

  进一步搞好制度建设,规范干部廉洁自律行为。继续以改革的精神,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完善项目质量控制制度、廉政回访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和监督机制,从制度上预防腐败问题发生。开展局内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填补制度“空白点”。

  进一步加强过程监督和考核,形成有效预防机制。严格按职能程序办事,利用局域网、公开栏等宣传阵地严格推进政务公开和党务公开,严肃财经纪律,自觉接受监督,树立公正、廉洁、文明、高效的审计形象。建立和健全党内外监督机制,及时、准确、全面地了解党员干部的表现,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近期对2017年度审计项目开展过程审计人员执行廉政纪律情况进行回访。严格实行考核,把检查考核的结果作为评先选优的重要条件。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