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党建+产业致富添动力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莱西新闻 2018-04-26 10:48:29 字号:A- A+

  “以前家里比较困难,我老婆、儿子因为患病和残疾基本没有劳动能力。多亏村里成立了合作社,现在我可以通过土地流转赚租金和分红,还能在园区里打工挣工资,每年多赚1万多块钱呢。”山东莱西市南墅镇东石格庄村村民吕锡暖高兴地说。

  近几年来,莱西市委市政府紧紧抓牢产业振兴的“牛鼻子”,围绕党建+产业兴旺这个重点,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以创建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示范园区为抓手,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目前,莱西市正结合土地“三权分置”和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党组织+公司+合作社/村集体/农户”土地运营模式,推广“生产基地+中央厨房+餐饮门店”产销模式,实现小农户与大市场的有效对接,努力走出一条现代农业增值、村集体增收、农民致富的新路子。(摘自4月13日《人民日报》)


青岛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