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 正文

两千机关干部 “强基固本村村行”

来源: 作者: 2018-01-08 09:41:50 字号:A- A+

    “听了宣讲团的宣讲,俺们开展土地规模化经营心里更有底了。”日前,听完市政府办党总支宣讲团成员在派驻村之一——沽河街道郭旺庄村作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后,村民们高兴地表示。这是我市2017年开展的“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中的一幕。

  2017年9月份起,市委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积极探索创新党建体制机制改革,结合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在全市启动了“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活动期间,选派近2000名市直单位机关干部分赴全市861个村庄开展为期4个月的调研走访。工作组成员每周到村工作不少于2次。

  “最近胡萝卜不好卖,我们两家大人又都在外地打工,这10亩胡萝卜眼看就冻烂在地里了,没想到工商联驻村工作组帮我们联系到青岛农商银行莱西支行,救了急。”在夏格庄镇刘家疃村村西胡萝卜地里,种植户刘远德和刘方学看着他们的胡萝卜收获后被一车一车拉走,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进百家门、问百家需、解百家难,在工作中,工作组成员深入田野乡间,争当村党支部工作指导员、镇党委工作信息员、市委党建工作监督员、党的政策和致富技能宣讲员、村庄信访稳定安全员、扶贫工作联络员、美丽乡村协调员、精神文明引导员“八个员”。这些工作组深入基层重点组织实施主题党日制度、协调推进村级活动场所建设、指导村“两委”换届选举、监督村户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等12项重点党建工作,助力镇村解决当前农村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地见效,夯实基层党建基础。

  据介绍,“强基固本村村行”活动开展以来,驻村工作组已进村29240人次,走访群众21820户,协调解决实际困难2782件次,组织农村党员参加“主题党日”“三会一课”3万余人次,进行十九大精神宣讲千余次,组织开展党群服务场所维护、环境卫生清理2580次,协调为93个贫困村庄建设了卫生室、文化室、农家书屋等便民设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青岛新闻

');